陈智龙:《哪吒之魔童降世》好莱坞水准之作

大家好,我是智龙,昨天到影院看了《哪吒之魔童降世》,内心有点激动,所以想评论下,动画导演饺子豆瓣资料上显示只有两部短片经验,电影预告片做的也只能说是平平无奇,但这部动画正片总的来说,我觉得完全可以算得上是一部好莱坞水准的动画电影之作。

 

影片中讲的是哪吒出生时被太乙真人师弟申公豹从中作祟,掉包了魔丸和灵珠,哪吒以魔丸转世,结果哪吒一出生就给了整个陈塘镇老百姓一个下马威,告诉他们这个世界上最调皮捣蛋的小魔王就此诞生。而敖丙这龙王之子则以灵珠转世,被申公豹和龙王寄予厚望。太乙真人做了哪吒师傅,申公豹则做了敖丙师傅。

 

影片里哪吒和敖丙的关系有点类似于《火影忍者》中鸣人和佐助的关系,双生双克,相喜相杀,哪吒由于是魔丸转世,从小就被其他孩子当成妖怪嘲笑歧视,所以哪吒个性由纯良乖巧变成了调皮捣蛋,来掩饰内心的痛苦,鸣人也是由于体内被封印九尾,从小就被其他孩子歧视疏远,于是鸣人个性也变的调皮捣蛋,为的是博得大家的注意。

 

敖丙则一出生就肩负着振兴龙族的使命,佐助也是从小就担负着振兴宇智波一族的使命。哪吒和敖丙有种只有你能理解我,也只有我懂你的感觉。

 

师傅太乙真人和自来也一样喜欢喝酒,虽然平时看起来不太靠谱,关键时刻还是靠得住的,申公豹则和大蛇丸一样希望自己得到师傅的认可,证明自己的想法是对的。

 

影片中有些与时俱进的地方,比如太乙真人打开灵珠封印时除了可以输入密码外还可以掌纹识别,也有些致敬经典电影的影子,比如里面很娘的肌肉大叔就很像周星驰电影《功夫》里那个很娘的功夫高手,动画中幽默有趣的地方还是蛮多的,但要吐槽下的是虽然哪吒做为魔丸转世,但封印版的哪吒黑眼影也画的太重了吧,看起来实在是太杀马特非主流了,哈哈。

 

哪吒在电影中完成了从一个调皮捣蛋的熊孩子到深明大义拯救陈塘镇百姓的大英雄的转变,这也是好莱坞动画电影中常用的套路。哪吒在动画剧情最高潮时说出了本动画的宗旨就是“我命由我不由天”,全动画其实想说的就是命运不是天注定的,而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改变的,即便哪吒注定出生三年后遭天劫,哪吒还是和敖丙,太乙真人一起努力改变了天命,天劫后哪吒和敖丙留有了元神,之后也会得以复活,当然这是后话了。

 

《火影忍者》中鸣人也是靠自己努力成为了拯救火影村的大英雄,两者不同的是哪吒是靠实打实的拼出来,而鸣人则是靠最强嘴遁忽悠来的,哈哈,对比之下《哪吒之魔童降世》还是更胜一筹的,当然《火影忍者》后期剧情的烂尾,跟作者岸本齐史后期创作力枯竭和精力跟不上有些关系吧,这在长篇漫画连载中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相对来说动画电影的整体完整性还是比较强的。

 

最后我是推荐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到影院看看这部《哪吒之魔童降世》,由于我对电影要求比较高,一般我是很少推荐到影院看电影的,更别说国产动画电影了,《哪吒之魔童降世》剧情,节奏,画面上都没什么大问题,我觉得总体质量上已经超过《大圣归来》了,所以大家相信我吧,既然是我陈智龙推荐的,肯定是不会错的,肯定能值回票价钱的,哈哈。

 

相信多年后《哪吒之魔童降世》会成为中国动画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一,大家赶紧去见证下这部国产经典动画电影的诞生吧!

 

 

2019.7.21



评论
热度(3)

© 陈智龍 | Powered by LOFTER